close


大三下的時候開始對未來感到徬徨,

還搞不清楚想要的是什麼,

在去美國唸MSA和烤國內研究所和直接去事務所工作間猶疑不定。


終究還是選擇了留在台灣,我想我不會後悔的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一連串懶散的讀書心路歷程 



暑假開始沒事就去總圖吹冷氣,非常輕鬆的念中會,

大概一個星期唸一章吧|||

念一念去新體游泳,有的晚上會去補會計師,

過著還算愜意的生活。

到了八月,整顆心都在期待去東京自助,每天看著一篇又一篇的遊記,

自然也沒唸到什麼書囉!


整個暑假到開學的進度,一言以敝之,就是過目即忘。




開學後也好不到哪去,雖然開學到考試間 

不包括春節,沒去總圖的日子可能不到10天,

但是我在總圖樓上念書有個壞習慣,就是會到處看課外讀物,

花了不少時間。


因此到了11月,開始在地下室唸書。


然而懶惰的我總是11點才到總圖,

9點就回家跑步運動,常常因此被罵,

中間還可能會不小心就睡了快兩個小時的午覺,

讀書的進度也十分緩慢,非常沒有危機意識。


就這樣跨了個年到了1月唸書速度是有快多了,

一個禮拜內就解決期末考。


寒假過了兩個禮拜,才真正意識到玩蛋了 要唸不完了!

開始快馬加鞭的依照進度唸書。

這時候我的審計下學期幾乎還沒念,

中會的投資和最後幾章也是進度0。



很快來到了過年春節,大年初三開始自己去了幾天的K書中心。


那幾天真的是很慘,每天都會邊唸邊哭(曹云節說她也是)

可能是陌生又氣氛緊繃的環境,再加上永遠落後的進度,

考古題都還不敢做,壓力超級大!


不過效率也是超級好,唸到後來覺得很快樂。 
(前提是要坐在個人位)

第一次吃了麥當勞的培果塗乳酪奶油,非常喜歡。
可惜有一天店員給成草莓果醬,非常憤怒。


總圖開門以後,每天9點前就到我的老位子,

唸到我覺得是極限的9:40。 (太晚回家很危險)

A216  (有時候是A275或A263)


這時候心情已經舒緩很多了,畢竟還是相處了第4年的自習室啊!

覺得回到家的感覺真好~


倒數兩週開始寫考古題,也終於快唸完了。

老實說我覺得寫得很順手,因此也覺得放心多了,反正結果在此時也差不多成定局了。


考試那天我實在是生平第一次這麼緊張。


中會寫不完。好久沒寫作文腦袋打好多結阿。英文寫得非常開心剛好有做93年B卷。

成管會寫的太入迷沒注意時間,有20分有把握的計算題沒寫完,

打鐘時我整個傻眼,我想這是最大的敗筆吧。

第二天的審計不難都考前幾章的東西,只是沒做AICPA考題有點可惜。


中午考完審計,是個大晴天。

整個人就超級放鬆的到現在,要考政大那兩週沒有唸什麼書,只隨意寫寫考古題,

考試那兩天也是很快樂的寫考卷,不確定的就亂掰一通,






結果就是人是會有報應的,千萬不要不信邪阿!


還有考試真的不要太緊張,反正緊不緊張都要考啊~



最後

很疼我的爺爺在考台大前一個月過世了,

那幾天實在沒什麼心情唸書,

一想到我還來不及帶他參加我的畢業典禮,逛逛台大校園,就非常傷心。


幸好我還是有考上個會研所,

希望他在天之靈還是會感到欣慰,

保佑大家身體健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ku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